【“声”入山地】北美的脊梁

时间:2021-08-05 10:56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山体丘陵、陡坡悬崖、峡谷溶洞......山地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独特的人文魅力,优越的生态环境,越来越成为旅游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攀登、徒步、滑雪、速降、越野、漂流、探险......随着山地旅游的发展,衍生出了更加丰富的现代山地旅游形式。

在珠穆朗玛峰,完成攀登者的朝圣;在“高山之国”尼泊尔,做一个“等风来”的旅人;在生命绿洲梵净山,感受岁月沧桑的巨变;在神秘的南迦巴瓦峰,登山探险,体会南峰的刚烈与不可征服......世界范围内,有着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为搭建世界山地旅游界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不同山地文化之间的对话,促进相互间的协作,展示山地旅游目的地的形象,探索名山间多元化协同发展模式,挖掘创造一个健康、绿色、可持续的山地旅游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打造了“世界名山对话”品牌。

2018年,首届“世界名山对话”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召开,截至今年已成功举办两届,共邀请了阿尔卑斯山脉、巴图尔火山、长白山、凯恩戈姆斯山、富士山、喜马拉雅山等二十余位名山代表围绕山地进行了对话,在国际旅游业界取得了广泛关注和积极影响。

即日起,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推出《“声”入山地》栏目,用声音和图片,带你身临其境,去看看那些颜值高、有内涵的世界名山。

本期将推出第六期:北美的脊梁。

 

险峰深谷,冰川草甸,森林碧湖,这座被称为“北美脊梁”的巍峨山脉,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落基山。

#落基山脉——梦莲湖

从哥伦比亚到新墨西哥,南北纵贯4800余公里,将自然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徒步登山,滑雪露营,落基山国家公园无疑是户外爱好者的圣地。

#落基山脉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落基山值得一去的几大理由。

 

#关于山川——狂野与温柔并存

落基山曾被《美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山川雄伟狂野,令人震撼。

#走进落基山脉

每年春夏季,有野花从冻土中钻出来,在雪山脚下悄然盛开,给落基山增添了几分温柔;棕熊、驼鹿、野羊、珍稀的山地狮、美洲豹等多种动物,把群山点缀得生机勃勃。

#落基山公园的麋鹿

 

#关于湖泊——如翡翠般净澈

山内的每一片湖泊,都秀美温柔,无与伦比。

弓湖深不可测,翡翠湖清澈浪漫,梦莲湖神秘幽静。班夫国家公园中部的路易斯湖,风景尤佳,湖水随光线深浅由蓝变绿,漫湖碧透,又被称为翡翠湖。

#翡翠湖

这些绝美的湖泊,被冰雪覆盖的高山所包围,而沉积在湖底的岩粉使湖水呈现出令人惊叹的蓝绿色,使得它们似翡翠般精致美丽。

#佩托湖

 

#关于河谷——藏着落基山最美的秋色

加拿大的秋天短暂易逝,如果要到落基山赏缤纷的秋色,最好在9月到达,黄叶烂漫的白桦林绝不会让你失望。

#落基山秋景

看一场雪山日出,金色的朝阳洒满雪山之巅,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这一幕景象,常年引得摄影师们争相驻足。

#落基山日出

赏一次暗夜星空,落基山的天气变幻莫测,到了夜里,时而阴云密布,时而繁星点点,只需耐心等待,便能见到雪山之上的璀璨星空。

#落基山星空

落基山有狂野、热情,山有湖泊相衬,随着季节的变换,山中景色也截然不同,形成了一幅幅惊世画作。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