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山地】登山、滑雪、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时间:2021-07-27 16:53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4u:200b山体丘陵、陡坡悬崖、峡谷溶洞......山地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独特的人文魅力,优越的生态环境,越来越成为旅游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攀登、徒步、滑雪、速降、越野、漂流、探险......随着山地旅游的发展,衍生出了更加丰富的现代山地旅游形式。

在珠穆朗玛峰,完成攀登者的朝圣;在“高山之国”尼泊尔,做一个“等风来”的旅人;在生命绿洲梵净山,感受岁月沧桑的巨变;在神秘的南迦巴瓦峰,登山探险,体会南峰的刚烈与不可征服......世界范围内,有着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为搭建世界山地旅游界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不同山地文化之间的对话,促进相互间的协作,展示山地旅游目的地的形象,探索名山间多元化协同发展模式,挖掘创造一个健康、绿色、可持续的山地旅游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打造了“世界名山对话”品牌。

2018年,首届“世界名山对话”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召开,截至今年已成功举办两届,共邀请了阿尔卑斯山脉、巴图尔火山、长白山、凯恩戈姆斯山、富士山、喜马拉雅山等二十余位名山代表围绕山地进行了对话,在国际旅游业界取得了广泛关注和积极影响。

即日起,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推出《“声”入山地》栏目,用声音和图片,带你身临其境,去看看那些颜值高、有内涵的世界名山。

本期将推出第五期:登山、滑雪、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厄尔布鲁士峰是欧亚边界第一高峰,海拔5642米,位于俄罗斯西南部的高加索山脉,是一座休眠火山,最近的一次喷发是在约2000年以前。厄尔布鲁士山地区包括旁邻欧洲最高山峰厄尔布鲁士山的山脚、切格特山、巴克桑河上游海拔1850-2340米处区域。

厄尔布鲁士山 图源/阿尔卑斯产业旅游公司

 

登山爱好者的梦想之地

对登山者而言,大多数人都梦想着征服世界上最高峰之一的厄尔布鲁士峰。每年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此参观游览,为了目睹雪山、云海等壮丽景观。

厄尔布鲁士山 图源/阿尔卑斯产业旅游公司

根据登山分类,厄尔布鲁士山被评为2A复杂级山脉。对于想要完成七大洲最高峰攀登的人来说,厄尔布鲁士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乘坐高速轿厢式缆车前往4000米的厄峰大本营新营地,开启正式攀登厄峰的征程。大本营接待设施成熟、住宿条件舒适、救援体系完善,是完成“7+2”计划的首选山峰。

厄尔布鲁士山 图源/阿尔卑斯产业旅游公司

 

高山滑雪者的理想之地

厄尔布鲁士滑雪场是俄罗斯的山地滑雪场,这里也是滑雪爱好者的理想之地。由于厄尔布鲁士峰山势峻峭,雪谷宽阔,山上冰川稳定,这种独特的地理地势 造就了 世界上 罕见的 可接近性好 又适合高海拔滑雪练习与体验的地方,不同类型的滑雪道,能够让各种层次的滑雪爱好者都能感受到最棒的滑雪体验。

厄尔布鲁士山 图源/阿尔卑斯产业旅游公司

 

徒步爱好者的自然之旅

复杂的地形造就高加索山脉独特的自然风光。在厄尔布鲁士山区徒步,山中景色优美,沿途美景众多。位于海拔2300米处的阿扎乌林地,⼀年四季景色秀丽,山中激流、岩石小溪、野生瓜果、绿草盈盈,遍布峡谷的茂密森林,让徒步爱好者肆意畅享“森”呼吸。

厄尔布鲁士山 图源/阿尔卑斯产业旅游公司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厄尔布鲁士山已经成为一个体育运动、旅游设施兼备的登山活动基地、观光旅游中心和滑雪运动中心,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往观光、游览、登山、滑雪、探险。

厄尔布鲁士山 图源/阿尔卑斯产业旅游公司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