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山地】黄山之美,岂止山水

时间:2021-07-21 17:4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山体丘陵、陡坡悬崖、峡谷溶洞......山地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独特的人文魅力,优越的生态环境,越来越成为旅游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在山地,有广阔的空间、干净的水、新鲜的空气、和平宁静的环境;在山地,没有喧嚣与污染,更加接近自然。

攀登、徒步、滑雪、速降、越野、漂流、探险......随着山地旅游的发展,衍生出了更加丰富的现代山地旅游形式。在珠穆朗玛峰,完成攀登者的朝圣;在“高山之国”尼泊尔,做一个“等风来”的旅人;在生命绿洲梵净山,感受岁月沧桑的巨变;在神秘的南迦巴瓦峰,登山探险,体会南峰的刚烈与不可征服......世界范围内,有着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不管是孤傲的富士山、绵延的落基山脉,还是鬼斧神工的纪念碑山谷、欧洲第一峰厄尔布鲁士山、有着神秘传说的巴图火山,都让人无比神往。

即日起,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推出《“声”入山地》栏目,用声音和图片,带你身临其境,去看看那些颜值高、有内涵的山地旅游胜地。

本期将推出第三期:黄山之美,岂止山水。

“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这是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的赞叹。“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更是众多游人对黄山的至高评价。

黄山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唯一的山岳风光,现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

黄山可以说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并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黄山四绝著称于世。攀登黄山,一定不要错过!

奇松

黄山延绵数百里,千峰万壑,比比皆松。

黄山松分布于海拔800米以上高山,以石为母,顽强地扎根于巨岩裂隙。黄山松针叶粗短,苍翠浓密,干曲枝虬。

最著名的黄山松有:迎客松、送客松、蒲团松、黑虎松、探海松、卧龙松、团结松、龙爪松、竖琴松、陪客松,这就是黄山的十大名松。

怪石

黄山怪石,以奇取胜,以多著称。

黄山怪石“怪”就怪在从不同角度,在不同的天气观看形态各异。站在半山寺前望天都峰上的一块大石头,形如大公鸡展翅啼鸣,故名“金鸡叫天门”,但登上龙蟠坡回首再故,这只一唱天下白的雄鸡仿佛摇身一变,变成了五位长袍飘飘、扶肩携手的老人,被改冠以“五老上天都”之名。

云海

自古黄山云成海,以峰为体,以云为衣,其瑰丽壮观的“云海”以美、胜、奇、幻享誉古今,一年四季皆可观、尤以冬季景最佳。

玉屏楼观南海,清凉台望北海,排云亭看西海,白鹅岭赏东海,螯鱼峰眺天海。由于山谷地形的原因,有时西海云遮雾罩,白鹅岭上却青烟飘渺,道道金光染出层层彩叶,北海竟晴空万里,人们为云海美景而上下奔波,谓之“赶海”。

温泉

黄山温泉(古称汤泉)源出海拔850米的紫云峰下,水质以含重碳酸为主,可饮可浴。

温泉每天的出水量约400吨左右,常年不息,水温常年在42度左右。黄山温泉对消化、神经、心血管、新陈代谢、运动等系统的某些病症,尤其是皮肤病,均有一定的功效。

天下第一奇山,你一定不能错过!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