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推出五一“避峰“小众目的地榜单

时间:2023-04-23 14:51 作者:品橙旅游

“五一”假期临近,国内文旅市场迎来出游热潮。错峰避堵,远离人群成为众多游客选择出游目的地的重要考量。同程旅行数据显示,近一周,“小众”相关主题旅游搜索热度上涨106%。同程旅行基于平台大数据推出五一“避峰”小众目的地榜单和实时的热门目的地榜单,为用户出游提供决策参考。

如何避开人潮、出游性价比高是人们“五一”出行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同程研究院综合参考“五一”期间酒店订单价格与实时预订价格涨幅,给出酒店涨价指数较低的旅游目的地,供用户选择。数据显示,安徽池州、新疆和田、安徽合肥、四川泸州、山东菏泽等城市,是“五一”假期性价比较高的小众目的地。南宁、德宏、蚌埠、沧州、西宁、拉萨、南昌、常德、黄石、巴中等城市,五一假期酒店涨价指数基本在30%以下,同样值得关注。

截至目前,同程旅行平台“五一”假期旅游热度最高的目的地为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南京、杭州、广州、长沙、西安、武汉。节前社交媒体上兴起的“特种兵式旅游”,关注度也延续至“五一”假期,年轻游客在满满的行程中加入徒步、美食等更丰富的旅行主题,希望在假期里获得更多旅行体验。

“五一”节前,国内旅游热度上涨最快的目的地非淄博莫属,淄博烧烤的走红,让这座山东城市站上了“C位”,吸引众多年轻人前来打卡。在以火车为主要交通方式前往淄博的游客中,省内游客主要来自济南、潍坊、青岛、烟台和泰安,省外游客主要来自北京、石家庄、天津、徐州和太原等地。截至4月21日,平台上淄博4月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41%,景区预订量环比增长30%。此外,随着天气转暖,北方沿海目的地秦皇岛、威海、烟台、大连、青岛等城市旅游热度也快速上涨。

“五一”假期期间,同程旅行App提供了实时的热门目的地榜单,榜单根据每日动态数据进行更新。4月22日起,用户登录同程旅行App,搜索“五一旅行指南”即可查看最新的五一假期目的地榜单,随时选择心仪的旅游目的地。

此外,同程旅行上线了针对“五一”节假日出行的平台促销活动,活动涵盖机票、酒店、火车票、景区门票、旅游度假等全品类出行产品,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酒店、机票、火车票等免单机会。此前假期深受用户欢迎的“88畅游卡”再度回归,用户花费88元即可购买8张机票、火车票、酒店、景区等品类立减券,消费满89元即可使用,不用还可以随时退。此外,平台每日还有1元秒杀100元目的地专属机票券活动,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泰国等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均可参与。

同程旅行还与腾讯文档合作推出了“五一薅羊毛”专题文档,用户在同程旅行小程序搜索“五一出游”即可进入文档,领取专属红包。在活动文档中,用户可参与酒店贵就赔、订机票返现金等优惠活动。该文档为学生准备了特惠专区,希望快速打卡景区的学生旅行者可以通过该页面快速获取学生优惠门票。

(同程旅行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