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家 | 总要赴一场莫干山之约吧

时间:2023-04-13 15:26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莫干山,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地方。

相传春秋末年,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山也从夫妇俩名中各取一字,得名“莫干”。

图源:浙江宣传

从地形高度看,莫干山属天目山余脉,主峰海拔也不过720米,放在浙江不算高,但山脉连绵,秀丽多姿。

图源:杭州潮生活

莫干山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众多的历史名人,为莫干山留下了难以计数的诗文、石刻、事迹以及二百多幢式样各异、形状美观的名人别墅。

图源:浙江宣传

莫干山连绵起伏,虽不及泰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却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

图源:郡安里JLALLI

莫干山有农舍,有富贾别墅,有名人故居,有新潮民宿,也有野奢酒店,功能、形制与风格各有千秋。从民国初年到今天,莫干山已成为各国设计师施展建筑才华的宝地。行走在山水间,浸润在竹海里,莫干山不止一种体验,更是一种生活。

图源:郡安里JLALLI

郡安里,位于莫干山山麓,依山顺势、动静分离,是莫干山目前体量最大的文旅度假综合体,总占地约1355亩。

园区内青山环绕,连绵起伏,28000㎡长林坞水库宛如山中明珠,闪耀于山谷;迷人风光随四季更替变幻,竹海如芸,芳草如茵,山泉清澈。进入园区的一刻,原生态的自然气息席卷全身,风从竹海拂过,抬眼望去,山峦延绵看不到尽头,与天色交接成一幅清丽的江南水墨画。

图源:郡安里JLALLI

这里有一眼望去似乎看不到尽头的大草坪,在其中自由奔跑,大口呼吸山间自由而新鲜的空气,告别城市的喧嚣和烦恼。

图源:郡安里JLALLI

这里是全球首家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是热爱户外运动者的天堂,也是挑战自我的试炼场。

图源:郡安里JLALLI

在郡安里,可以骑上骏马,驰骋在草地之上,可以在双层悬崖无边泳池的拍出绝美大片,漂浮于山顶竹海之中。

图源:郡安里JLALLI

这里还可以山野骑行、森系徒步、山野卡丁车......多样玩法,带你解锁不一样的郡安里。

图源:郡安里JLALLI

在郡安里,于繁华尽处,寻一抹静谧。这里既可以亲自品味白茶的清香,又可以在山中果园亲手采摘,果梨、白桃、板栗、杨梅、春笋......于绿野间、阳光下创造美好。

图源:郡安里JLALLI

睡在山海间,住进人情里。郡安里有260间客房,带给旅人家一般的温暖。房间贴心配备床垫、逐本精油,高质量客房客控。入夜枕水而眠,一草一木夹杂着缕缕芳香,住进看得见风景的房间,静观云海变迁,举目皆风景,涤净浮躁,让身体得到放松,拂去疲倦。

图源:郡安里JLALLI

“不是有未抵达的地方,而是有未经历的生活”。

遇见莫干山,住进郡安里,生活在此处,回归本真。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莫干山郡安里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

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 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