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周报:“贸促优配-线下直采供需对接会”(泰国专场)在曼谷举行;Club Med总部立足浦东、服务亚太...

时间:2023-04-07 11:3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过去一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会员们都有哪些新鲜事发生?IMTA“两微一网”将为各位读者呈现联盟会员的最新动态。

本周会员新闻概览

“贸促优配-线下直采供需对接会”(泰国专场)在曼谷举行

傅杰森:Club Med总部立足浦东、服务亚太

中国知名“飞地”廊坊北三县:外企春忙 看好中国市场

“青黔高·好好玩”活动亮相中铁红岩溪谷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花开醉游人

南岳积极开拓省外客源市场,迎来东北“千人旅行团”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宝一行莅临中联航旅北京总部

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辽阳经济开发区合作签约会议圆满举办

海南旅投将携旗下海旅免税、海旅珠宝、海旅大健康等精彩亮相第三届消博会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产业规划重磅发布

峨眉山陈学焦:探索数字文创推动文旅转型升级

神农架惊艳亮相深圳 文旅推介圈粉无数

黄山两家“新国企”揭牌

湖南出台“文旅20条” 二季度文旅产业复苏可期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张庆信一行到访中国旅游研究院

在重庆文博会赏“一带一路”风情

盆景行业年度盛会来了!2023全国精品盆景展即将举行!

首届新兴国家传媒论坛圆满举办

贵州旅投集团广邀八方来客 促贵州旅游“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携程:清明假期放一天,杭州、武夷山等地明前采茶旅游爆火

“贸促优配-线下直采供需对接会”(泰国专场)在曼谷举行

4月3日下午,“贸促优配-线下直采供需对接会(泰国专场)”在泰国中华总商会光华堂(泰国曼谷)举办,该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方维(深圳)国际商业有限公司承办,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支持举办,PingPong协办及赞助。中国贸促会驻泰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展部部长熊粲欣出席会议并发言。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李桂雄副主席出席活动。

对接会现场 图片来源:中新网

会上,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中泰两国民间贸易深入发展,共享繁荣进步的新局面。

傅杰森:Club Med总部立足浦东、服务亚太

随着一系列推进市场复苏的政策和措施出台,2023年国内文旅市场全面激活。面对市场复苏的重大机遇,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也在中国市场迅速行动,积极部署。

放眼未来3年,地中海俱乐部将加快在中国及亚太的布局速度,并将在全球范围新增17个度假村。地中海俱乐部希望在中国能更深度地做好度假区项目的本土化,助力中国游客能在全球畅游,同时让更多海外游客赴华旅游,以感受中国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而实现这个双循环的目标,浦东则是一个重要的立足点。

中国知名“飞地”廊坊北三县:外企春忙 看好中国市场

廊坊北三县(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是河北省最大的“飞地”,也是中国知名“飞地”,三地和廊坊之间被北京、天津隔开,形成独特的区位优势。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此间成为外资企业投资集聚新高地。  

奥地利多贝玛亚集团三河多贝玛亚运送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赶制订单 图片来源:中新网

“今年以来我们的产值有所增加,目前有很多正在洽谈或者进行中的项目。”奥地利多贝玛亚集团三河多贝玛亚运送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沃夫冈·多伊奇曼说。

“青黔高·好好玩”活动亮相中铁红岩溪谷

作为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要观摩点的“青黔高·好好玩”山地潮玩大会即将开启。本次“青黔高·好好玩”山地潮玩大会由花溪区和中铁文旅集团贵阳公司协力筹备,贵州多彩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策划。以“创新创业”和“新消费新业态”为主题,突出花溪区山系生活玩新体验,联动戴德隆翠、牧高迪、原始人、此有刺梨、山见户外、花小莓、山有茶馆等品牌,全面呈现“房车露营”“听溪营茶”“微醺酒馆”“户外装备”“帐篷野栖”“拉风车展”“时尚秀场”“甜品派对”“溯溪运动”等“营地+X”市场运营产品。

营地+X 图片来源:爽爽贵阳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花开醉游人

时值四月初,春意渐浓,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花开正盛,芳春柳摇万物齐吟。渲染着春天的浪漫缤纷,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赏花,乐享春日时光。

图片来源: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南岳积极开拓省外客源市场,迎来东北“千人旅行团”

近日,衡阳市南岳区举行东北旅游专列首发团欢迎仪式,南岳衡山迎来了东北“千人旅行团”。

图片来源:新湖南

现场,在表演人员的带动下,伴随着《祝融探火》的激昂音乐,游客们齐跳广场舞,在如火的热情中,开始南岳心愿之旅。此次行程,游客们将在南岳秀美风光之中,领略南岳最高峰祝融峰“独如飞”的气度,探寻“江南小故宫“南岳大庙古建筑之精妙,感受“中华寿岳”博大精深的寿文化精髓。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宝一行莅临中联航旅北京总部

近日,吉林省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宝一行莅临中联航旅北京总部。在中联航旅董事长王嘉莹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公司环境,详细了解了中联航旅的发展历程及规模,随后双方在座谈上展开深度交流。中联航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成功案例,尤其是中联航旅在国际业务的发展情况,重点强调了如何为长白山在世界舞台展示风采,以及如何利用国际资源在小镇建立各国文化展示窗口,促进长白山的国际经贸发展和国际文化交流。双方就如何为两地文化旅游宣传、交流、经贸搭建更为专业的国际化服务平台,促进双方合作达成了共识。

图片来源:中联航旅

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辽阳经济开发区合作签约会议圆满举办

近日,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梦晨先生率领团队前往辽宁省辽阳市进行实地考察并与辽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七星海城市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国内以东北为代表的北方市场的产业合作领域的重要标志。

辽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曲仁刚与七星海城市代表举行会谈 图片来源: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海南旅投将携旗下海旅免税、海旅珠宝、海旅大健康等精彩亮相第三届消博会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023年4月11日至15日在海南海口举办。届时,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携旗下海旅免税、海旅珠宝、海旅大健康等精彩亮相第三届消博会,展示海南旅投旗下众多全球精品。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产业规划重磅发布

近日,由中共都江堰市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世界旅游目的地旅游产品发布会”举行,文旅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享三遗之城新机遇,共创文旅发展新未来。现场,都江堰市进行了2023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发布了“游古堰青城,品地道美食,畅玩经典之旅”“游大熊猫苑,玩水雪乐园,畅玩亲子之旅”“玩峡谷漂流,享露营野趣,畅玩欢乐之旅”三条旅游线路产品,展示了都江堰品类丰富、多姿多彩的文旅资源。

峨眉山陈学焦:探索数字文创推动文旅转型升级

近日,由品橙旅游主办的智慧旅游产业高峰论坛,聚焦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下的智慧旅游、目的地新业态、AIGC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图片来源:品橙旅游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学焦在论坛上表示,二十多年来,峨眉山景区的建设经历了信息化、数字化阶段后,正在努力打造智慧化的服务,通过云平台提供大数据精准服务,实现智慧化管理、数据化共享、个性化服务等多元融合,不断提升游客服务体验。

神农架惊艳亮相深圳 文旅推介圈粉无数

4月1日,2023中国(深圳龙华)国际露营大会暨中国国际露营产业投资运营大会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盛大开幕,神农架作为重点推介景区,现场多形式展示了神农架文旅形象,诚邀深圳市民走进天然氧吧神农架,享受秘境康养。“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神农架”主题旅游推介上,华中屋脊神农顶、云间湿地大九湖、祭祖圣地神农坛等核心景区的缤纷美景一一展现,“野人五项”户外运动、“神农天路”自驾线路、“神农飞雪”滑雪体验、“神农云天”低空旅游项目等系列优质旅游产品,让嘉宾近距离感受神农架优质的文旅资源。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黄山两家“新国企”揭牌

近日,黄山旅游集团暨黄山文旅投资有限公司、黄山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屯溪举行。整合重组黄山旅游集团是黄山市国资国企改革的一项标志性、牵引性、战略性举措,标志着黄山市进一步加强旅游业的整合和优化,进一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必将有力促进黄山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现代化建设。

湖南出台“文旅20条” 二季度文旅产业复苏可期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主办的“潮起潇湘相约湖南”2023湖南文化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仪式现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湖南促进文旅复苏振兴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文旅20条》),推动湖南文旅产业加快复苏。

《文旅20条》的发布,鼓舞了湖南省文旅产业的经营信心。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金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4月份本为湖南文旅产业淡季,但是今年有《文旅20条》呵护,又有8000万元消费券发放在即,对省内外客流有明显的预期转好作用,呈现出‘淡季不淡、八方来游’的良好势头。当下正是杜鹃花期,每年自4月初持续至5月末,景区内100多种杜鹃将次第开放。‘杜鹃花期游’已吸引到省内亲子游、周末度假游、摄影爱好者团队客户。”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张庆信一行到访中国旅游研究院

4月3日下午,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在文化和旅游部南区会见了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张庆信一行。戴斌院长首先对张庆信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表示中国旅游研究院愿意与马来西亚就旅游有关话题进行充分交流。受张庆信部长邀请,戴斌院长作了题为《美好中国携手昌明大马,共创亚洲旅游新未来》的交流发言。

图片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在重庆文博会赏“一带一路”风情

4月7日至9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博会”)将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举行。本届文博会,来自贵州、山西、宁夏等多个省市、自治区也将带来了特色文旅产品,让你感受独特的地域风情。

盆景行业年度盛会来了!2023全国精品盆景展即将举行!

4月26日至5月2日,由中国花卉协会盆景分会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盆景乐园网站、如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如城街道)、如皋市花木盆景产业联合会、如皋盆景直播分享中心协办的“2023全国精品盆景展”即将在如皋举行。

首届新兴国家传媒论坛圆满举办

近日,首届新兴国家影像传媒文化论坛在中国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菲律宾马尼拉和新加坡等地圆满举办。论坛持续3天,以“文明互鉴璀璨同辉”为题,成功举办十二场主题论坛,百余位与会嘉宾分享了经验、碰撞了观点,凝聚了共识,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而丰富的思想盛宴。

图片来源:中国网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菲律宾文化艺术委员会、中科院《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中国记协国际部等主办,中共德阳市旌阳区委、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政府作为举办地主办方。真实影像传媒、《中国国家地理》影视中心、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数字文化推广部、菲律宾亚洲对话中心、袈圆文化等联合策划与承办。

贵州旅投集团广邀八方来客 促贵州旅游“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统一全省旅游发展认识、改善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影响力、助推全省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近日,在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小乐说。

携程:清明假期放一天,杭州、武夷山等地明前采茶旅游爆火

今年清明节假期与往年有所不同,不与周末调休拼假,而是在清明节当日放假一天。除了传统祭扫活动之外,来自旅游平台的数据也显示,有不少人选择在这个难得的周中假期出游小憩,与家人朋友组一场“一日春游”。根据携程周一发布的数据,今年清明假期(4月5日),一日游产品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倍,短途出行火热。假期同时带动了春日踏青游热度,露营、采茶、赏花等活动订单同比均呈现倍数级增长。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前最后一个周末,杭州、安吉、黄山、武夷山等多个茶旅游特色目的地就迎来了一波“明前采茶”的客流。携程数据显示,上周末“采茶”相关旅游产品订单环比增长22%,上述目的地在平台的访问热度环比增长2-4成。同比来看,黄山和武夷山的热度增幅更是达到10倍以上。踏青赏花亦是春游热门选项,林芝、洛阳、婺源、常州、武汉、伊犁、福州等赏花热门目的地近两周的访问热度同比增幅均超过5倍。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文中标粗单位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单位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