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管理区: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激发消费新活力

时间:2023-04-07 10:22 作者:天眼新闻客户端

春和景明,人潮涌动。随着气温回暖,人们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消费市场活力不断释放,百里杜鹃旅游在春日暖阳中持续升温。

当下的百里杜鹃景区杜鹃花正处于盛花期,连日来,普底景区、金坡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花色迷人的杜鹃花海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赏花观景、拍照打卡,游客们纷纷沉浸在百里杜鹃“春日限定”美景中。

“百里杜鹃真的很美,人好、景好、山好、水好,我们特别满意。来了两天了,就住在离景区很近的客栈,很方便。”谈到此次旅行,四川游客黄华蓉笑容满满。

一业兴,百业旺。随着游客数量的不断增加,百里杜鹃各大旅游景区、酒店民宿、旅游餐饮等消费市场一片红火,行业订单量和交易额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上涨,焕发春日新气象。在五彩路景区入口处的餐饮街,各类特色小吃店生意十分红火,各路食客纷至沓来,驻足品尝。

“这段时间花开得挺好,游客很多,生意还不错,我们有各种当地特色小吃,游客也蛮喜欢的,一天营业额在2000元左右,挺满意的。欢迎各地朋友来我们这里品尝特色小吃。”餐饮商家何鑫高兴地说。

随着游客出游的热情高涨,延长了在目的地的停留时间,拉动住宿消费回暖,毗邻景区的百里杜鹃石牛小镇、水口小镇、颖川村等民宿客栈,颇受游客喜欢,入住量的增加给当地民众带来了可观收入。

“现在是百里杜鹃盛花期,客流量也大,几乎每天都爆满,我们有21个房间,就餐可以容纳100余人,楼上是住宿,楼下是餐饮,吃住一体让游客更加方便,生意越红火,我们干得越起劲。”谭昭迎是颖川村的一家民宿经营业主,已经开店有七八年的时间了。

据悉,从今年3月15日至4月2日,百里杜鹃管理区共接待游客197.99万人次,同比增长1043.7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94亿元,同比增长1647.45%。

近年来,百里杜鹃积极强化游客、交通、住宿、餐饮等服务,迅速提升床位、餐位、车位,丰富旅游业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做好服务,切实增强吸引力、提升服务力、激发消费力。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