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落子成都辐射华西市场

时间:2023-03-27 10:02 作者:品橙旅游

从春节期间国内旅游高开高走,到出境游逐步复苏,随着出行限制的全面取消,全国各地旅游市场均迎来了久违的爆满客流。2023年3月21日,精致一价全包度假领导品牌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在成都举办行业推介会,推介会以“从蓉出发,纵享精致假期”为主题,彰显地中海俱乐部品牌在华发展信心及未来在西部地区拓展的着重加码,同时,地中海俱乐部也将进一步发力在华西新建项目的落地,实现品牌在中国休闲度假市场的加速战略布局。

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成都行业推介会圆满落幕

持续布局西区市场,地中海俱乐部设成都办事处

作为西部地区的核心发展枢纽,成都是我国中西部第一个国家级都市圈,在文化旅游领域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本次推介会上,地中海俱乐部正式宣布将在成都设立办事处,是继上海、北京、广州后,在国内落成的第四个办事处。这一部署,将帮助地中海俱乐部持续发力本地市场、了解本土需求,与西部地区不断扩大的业务伙伴形成高效的销售网络。未来,地中海俱乐部将以成都为西部前哨,联动全国其他三地,为更多中国宾客提供本地化的多元度假产品和法式度假体验。

自《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发布以来,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核心的我国西部地区旅游度假市场显现出蓬勃活力。根据四川省政府公布数据,2023年春节假期,四川省共接待游客5387.59万人次,同比增长24.73%,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展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对于坚持本土化战略的地中海俱乐部而言,华西市场拥有庞大的高品质旅游消费群体,西部项目的落地对其在中国市场深耕布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2021年,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丽江度假村盛大开幕,首次将其独特的“一价全包”服务和国际化、高标准的精致假期带入西区。地中海俱乐部·丽江度假村在今年春节假期七晚平均入住率达到96%,意味着其不仅极大满足了当地与周边消费者对于中高端度假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吸引了来丽江旅游的海外游客,带动了老牌旅游目的地的文旅资源开发,成为当地度假区的核心酒店之一。

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丽江度假村

继充满纳西风韵的地中海俱乐部·丽江度假村落成之后,正在建设中的黑龙滩项目也成为未来发展业务的亮点。该度假村距离成都约1.5小时左右车程,通过度假体验与当地文化的有机融合,必将为华西的度假旅游市场发展注入全新活力。目前,地中海俱乐部的本地化进程持续推进,依托世界级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西区也将成为地中海俱乐部高质量文旅发展的新增长点。

Club Med Joyview黑龙滩度假村效果图

出境游加速复苏,地中海俱乐部启动海外村推广计划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戴宁智(Guillaume Delvallée)作为嘉宾也出席了这次推介会,在会上,他分享了对境外旅游市场的展望。随着第二批40国出境团队游国家试点恢复,出境游市场持续迎来复苏势头。携程数据显示,3月15日以来,内地用户预订境外目的地的订单量较2月同期上涨近三成,预计今年“五一”前夕将进入预订高峰期。本次推介会上,地中海俱乐部也正式启动以“一起海外游,一价享精彩”为主题的海外度假村推广计划,针对目前国内游和出境游都呈现出的复苏态势,地中海俱乐部正重点瞄准欧洲滑雪市场,也充分发挥川渝的境外业务优势,大力推广受到国内游客青睐的东南亚与日本地区度假村,积极重启出境游业务。

“一起海外游,一价享精彩”海外游推广海报

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中国首席执行官徐秉璸(Andrew Xu)表示,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稳健的经济发展,如今华西市场已成为国内休闲度假体验发展的核心区域。以此次成都推介会为契机,我们将全面地、持续地、大力地发展中国西部市场,并实现地中海俱乐部在华北、华东、粤港澳大湾区和华西的多点联动,将地中海俱乐部的全国布局向纵深发展。受益于若干国家旅行限制的解除以及复星旅文采纳正确的商业模式和战略,2022年首三个季度地中海俱乐部营业额达约人民币91.4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约145.7%,且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约96.0%。而今年地中海俱乐部中国区度假村春节假期七晚入住率持续走高,多座度假村达到九成以上,总营业额较2022年同期1翻番,并反超2019年同期2约三成,呈现出远途和近途度假村齐头并进的火爆态势。现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市场已显出强劲动力,也让我们十分期待五一和暑期游期间的消费表现。未来,地中海俱乐部也将不断提高国内休闲旅游产品的研发以及持续优化迭代能力,赋能中国休闲度假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