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莽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 祥源控股集团与宜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2-22 10:13 作者:祥源控股

2月20日,祥源控股集团与湖南省宜章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莽山旅游、5A景区创建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祥源控股集团董事长俞发祥,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赖志林与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长文,宜章县委书记张润槐深入交流,并见证了此次签约。

根据协议,祥源控股集团将通过资金投入,自由家、精品度假酒店等产品引入,旅游交通资源整合提升等多种渠道,积极参与大莽山旅游开发,同时对莽山五指峰景区、天台山、将军寨等景区进行整合,实现大莽山景区统一运营管理。祥源控股集团将在后期运营管理工作中输出祥源运营体系模式、管理机制、管控方法,优化现有景区管理体系,协同战略合作伙伴中景信旅游集团,全面助力大莽山旅游以及文旅康养产业加快发展,推动莽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将莽山五指峰景区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无障碍生态旅游示范基地。

签约仪式上,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长文高度评价祥源控股集团作为全国文旅头部企业,在项目投资、建设打造、运营管理等方面所具有的突出优势,并对莽山景区的定位、产品、营销、品牌、配套等方面建设提出了要求。

宜章县委书记张润槐对祥源控股集团对宜章县旅游事业的投资表示欢迎,并肯定了祥源在莽山景区旅游产品创新、服务提档、运营升级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表示,相信双方携手共建,一定能够实现“天下莽山”的目标。

20日上午,俞发祥一行考察了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五指峰景区等项目

宜章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生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许毅敏,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桥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尹旭东,莽山林管局局长李永辉;祥源控股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欧阳明,集团副总裁何林海,集团助理总裁余方生,浙江祥源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东洋,集团助理总裁徐伟林,集团助理总裁方言,莽山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等参加签约仪式。

莽山/简介

莽山,位于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总面积24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5%,负氧离子超过10万个/立方厘米,植物 2659种,脊椎动物300余种。更有被誉为“蛇中熊猫”的超级国宝莽山烙铁头,全世界仅只莽山一处狭小山谷尚存300-500条。莽山是地球同纬度保存最完好、物种最丰富的原始森林,被誉为中国南方原始生态第一山、中国南方第一森林氧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湖南省面积最大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素有“一山跨两省·湘粤在莽山”的美誉。

莽山五指峰景区位于宜章县南部、南岭山脉北麓,总面积近30万亩,境内山岭耸峙、怪石磷峋,兼具“黄山之奇、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青城之幽”,拥有“奇松、怪石、云海、雾凇、杜鹃、温泉”等高品质资源。

景区于2019年10月1日开放,拥有8公里“中国最高最长最平最美的悬空栈道”;世界最先进、中国单线最长3.7公里的脱挂式客运索道;1600米海拔之上建立的悬崖太空电梯2台,匠心打造无障碍景区,户外斜挂式和垂直轮椅提升机7台、载人和载椅式爬楼机10台、景区所有公共设施如旅游公厕设置第三卫生间和残疾人专用厕位、专用洗手台,满足行动不便人士饱览大好河山。2020年,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肢残人协会分别授予莽山五指峰景区“全国首家无障碍山岳型旅游景区”“全国首家无障碍山岳型景区”称号,获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最佳山地旅游目的地”国际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