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届泰山国际登山赛9月7日鸣枪

时间:2021-04-16 17:0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作为我国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登山赛,第32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23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将于9月7日鸣枪开赛。今年奖金总数与去年持平,合计为610,800元,其中国际组第一名奖励4万元。目前,比赛报名已经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7日。

国际组男、女分别奖励前50名

第一名奖金4万元

今年赛事组别依然沿用去年的设置,分为国际组(男子组、女子组)、南天门健身组(男子组、女子组)和中天门健身组(男子组、女子组)。其中,南天门健身组和中天门健身组仅限国内运动员报名,年龄分别要求为36岁至50岁和51岁以上,国际组年龄则要求在18岁至40岁。本次比赛的竞赛路线国际组、健身组起点均为山东农业大学东校区操场(原林校操场)。途经岱宗坊、红门后进山,其中,中天门健身组终点为中天门,全程约5.1公里;南天门健身组全程约7.8公里,终点是南天门;国际组终点则定为玉皇顶,全程约8.6公里。

自去年开始,为了鼓励更多喜爱健身的市民加入到登山比赛的行列,激励大家勇登高峰,提高市民参加全面健身活动的积极性,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在以往的奖励基础上,扩大了比赛奖励范围。其中,国际组个人奖励由往年的现金奖励男、女前20名,扩大至男、女分别录取前50名给予奖励。今年,这一措施将继续沿用,现金奖励总数也与去年持平,合计为610800。国际组和健身组获得男、女前三名的运动员在每人颁发名次奖牌的基础上,国际组前三名将并分别给予4万、3万和2万的现金奖励,南天门健身组第一名则给予8000元,中天门健身组第一名给予4000元的现金奖励。

此外,国际组设破最高纪录奖,历届比赛到达玉皇顶终点的最高纪录为男子56分22秒,女子1小时08分33秒,破纪录者将增加所获得名次对应奖金的10%。

    获得录取名次的运动员

将进行兴奋剂检测

登山竞赛组委会统一选调仲裁委员、裁判员。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运动员提供感应计时服务,在起点、途中部分路段及终点分别设有感应计时带,运动员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感应计时带,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将取消该运动员的比赛成绩。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主要路段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途中设置若干裁判点,出现以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其他人员代跑;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感应计时芯片参加比赛;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起跑;起点活动中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没有沿规定路线,绕近道或途中插入;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现场滋事者等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运动员,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两年内不准参加登泰山比赛,并报请中国登山协会追加处罚。组委会还将对获得录取名次的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测。

此外,运动员限发令后2小时内到达终点,超时不予计算成绩和排列名次。个人名次按运动员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排列各组男、女运动员名次。团体名次,国际组按各队男、女各两名最优队员得分总和排列;健身组按中天门、南天门健身组男、女各两名最优队员得分总和排列,积分少者名次列前(个人名次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依次类推)。

赛事报名系统启动

达到限制人数将截止报名

今年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将于9月7日拉开帷幕。目前,赛事报名系统已经启动,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7日。本次比赛的报名方式依然沿用网络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taishan2017.irunner.mobi/(手机、电脑均可登陆),也可登陆泰安市体育局官方网站(www.tastyj.gov.cn)进行报名,比赛可以接受个人或团体形式报名。报名费为每人60元人民币。团队报名费按实际报名人数计算。在通过报名审核后,可以通过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和银联在线支付三种方式支付报名费,报名费一经支付,概不退还,请确定参赛后再报名。

按照赛事要求,今年国际组限报名1000人,南天门健身组限1000人,中天门健身组限1500人,达到报名限制人数,将截止报名。待网上报名工作截止后,市民可登陆报名系统查询参赛号码。据了解,凡参加比赛者报到时均发放号码布、竞赛证、纪念奖牌、纪念T恤衫及《2018第32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参赛指南》,玉皇顶、南天门参赛运动员凭号码布和竞赛证可免费乘坐索道票,所有运动员凭号码布和竞赛证可免费乘车下山。

作为一项高负荷、大强度的运动项目,尤其赛段中含有十八盘这种高难度的紧凑路线,此次登山比赛,组委会再次对报名者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明确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登山训练的基础。负荷条件的参赛者在报名时,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国际组或健身组其中一个项目报名参赛。(体育晨报特约记者吴擎通讯员靳立超)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