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召开黑导游”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16 17:0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7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召开“黑导游”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峰表示,"黑导游"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损害游客权益和旅游体验,影响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黑导游"、"一日游"市场等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景区开展"黑导游"整治专项行动,从斩断“黑导游”利益链各个环节入手,从推动“行转刑”打击旅游领域商业贿赂着力,加大执法检查和查处惩罚力度,同时疏堵结合,加快健全对"黑导游"等旅游市场问题的疏导和长效管控机制,切实维护全国旅游市场秩序,不断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王和山表示,宁夏高度重视旅游业快速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严厉打击“黑出租”“黑导游”“不合理低价游”以及强买强卖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取得了一定成效。宁夏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黑社、黑导、黑车”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进行打击,持续净化旅游市场经营环境,打响“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响亮名片。

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政府和北京市、苏州市、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三亚市等旅游管理部门代表发言交流今年旅游市场秩序治理工作尤其是“黑导游”整治做法。文化和旅游部监督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内蒙古、宁夏等9省(区、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内蒙古阿拉善盟行署相关负责同志,张家界市、桂林市、成都市、西安市等旅游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