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发展报告(2018)》成果论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16 17:0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8月1日下午,《世界旅游发展报告(2018)》成果论证会在文化和旅游部南区2号楼1016会议室召开。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与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听取了旅游减贫主报告阶段成果的汇报。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对旅游减贫主报告的阶段成果进行了论证,充分肯定课题组的工作,为进一步完善报告,从主体框架、重要观点、数据案例、表达形式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

刘士军秘书长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对旅游减贫主报告的阶段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刘秘书长还对项目的宗旨与目标进行了阐述,对研究成果的发布计划进行了说明。他强调,世界旅游发展报告要以柔性语言传递明确清晰的观点和判断。他表示,世界旅游联盟将加强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合作,尤其是国内外旅游扶贫案例研究。

戴斌院长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感谢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的支持。他对项目实施以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专家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项目组将认真梳理、消化吸收专家论证意见,尽快完善旅游减贫主报告成果,完成《世界旅游发展报告(2018)》编写工作。

世界旅游联盟行政秘书部副主任张源,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所长蒋依依、旅游统计与经济分析中心副主任马仪亮博士、科研部负责人吴丽云博士,战略所熊娜博士、韩云军博士,温晓金博士后和实验室张佳仪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