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山地玩都”的N种玩法

时间:2021-04-16 17:0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在“山地玩都”黔西南,可以说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上游的、洞下玩的无所不有,来这里玩山玩水,玩花草、探峡谷、寻古城,挑战天坑探秘洞穴。你是来游玩或行摄,还是探险,“山地玩都”的黔西南总有一样能让你体验“玩”的刺激,你会发现原来还可以这样“玩”!

玩山

黔西南集中了几乎所有的喀斯特地貌类型,是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最美的地方,玩山当然是必须的。

兴义万峰林。从“老玩家”徐霞客的独游到如今可乘小飞机、热气球鸟瞰绵延不断的磅礴峰林。同时,我们除了玩常去的“西峰林”外,其实还可到东峰林感受万峰林的另一面雄奇壮观,徒步、探险、摄影、野外生存都是最佳选择。

贞丰双乳峰。一位学者观赏双乳峰时曾经说过:“黄果树虽然壮美,但它不是世界唯一,而双乳峰不仅是世界第一,而且是世界唯一。”如此这般,且能不去一览“世界唯一”的奇峰双乳峰吗?当然,这里作为大地母亲还有母亲文化园,是作为教子游玩的好地方。

龙头大山、白龙山。这里是科学考察、登山探险和自然生态旅游的理想之地。整个景区由龙头山山地风光,挽澜乡桫椤林、四方溶洞群和“陶瓷之乡”窑上村四个景点组成。兴义白龙山风景绚丽,风光旖旎,玩山也是不错的好地方。

玩水

黔西南的水或是峡谷的险峻或是平静如镜或是涓涓细流。凉爽夏日,必须玩水嗨起来。

马岭河大峡谷风景区。马岭河最佳旅游季节为夏秋季节,现在就是最好的游玩时间了,可观赏雄奇险峻万马奔腾的峡谷河水外,体验刺激的峡谷漂流同样是探险和夏季的首选。

万峰湖。万峰湖美景天成,鱼肥水美,钓者云集,被誉为“野钓者的乐园”,赏景野钓,万峰湖走起。

望谟、册亨野钓。鱼儿离不开水,玩水当然不能少了鱼,到黔西南玩水就可体验天然垂钓的乐趣,可到望谟蔗乡、册亨岩架钓鱼,每年8—10月都举行野钓大赛,那野钓天堂的好玩,有趣尽在野钓之中。

北盘江大峡谷。北盘江大峡谷具有“小三峡”之称,这里群山巍峨,秀丽挺拔,常有云雾缭绕其间,如同仙境。乘船泛舟探险峻峡谷,观自然美景,玩水到黔西南能让你玩个嗨。

马岭河峡谷

玩花玩草

不喜欢挑战危险有难度的可来赏花,玩花玩草同样好玩。

山地玩都·百花兴义,当然花是主要的,阳光正好,三角梅开得正艳,还有各个季节的桃花、杜鹃花、虞美人、鼠尾草……

夏季首选安龙招堤荷花,泛舟看花,别有一番风味。

玩草可不是一般的草,推荐你来具有“塞外高原”的兴仁放马坪滑草,还可以赏花,露营玩各种野外活动。

乌沙牛膀子百合花

玩车

如果你自认为是一位车玩家,那你到黔西南来玩车就对了。在黔西南想玩车,自行车、汽车拉力、房车露营你想玩哪种?

兴义万峰林自行车骑行比赛。每年举办一场的山地旅游大会,自行车大赛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不想参加比赛,在峰林间慢悠骑行也是很惬意的。

普安江西坡万亩茶园来一段“中国最美自行车赛道”骑行。在万亩茶园中骑行,赏蓝天看山花穿行茶园,那是何等曼妙的体验。

晴隆二十道拐汽车拉力赛。如果说自行车不刺激,想玩更高端的摩托车越野、汽车拉力赛,那就到晴隆二十道拐来,这里足够让你疯狂刺激,玩漂移想玩速度与激情,在这里你就是主角。

三岔河房车露营。如果你只想闲情雅致在房里或在车里就能体验美景,那来贞丰三岔河房车露营,和心爱的人看星空美景住房车露营,足够浪漫。

汽车拉力赛

玩洞

作为喀斯特王国的黔西南,天然溶洞、地下溶洞、暗河不尽其数,探险、科考,和各种玩家都可以来探寻一番。还有很多未开发的待探秘的溶洞,有奇异的风景还有漫长的溶洞隧道都是探险刺激的好地方。

玩古城

如果不是一个喜欢探险狂野的玩家,有些怀旧风文艺范,那古城古镇才是你想玩地儿,黔西南可以玩的古城古镇同样能让你感受时光原来可以这样“玩”。

鲁屯古城。古镇鲁屯风光秀丽,这里怪滩、险滩、巍峨连绵的白马山、茶叶冲山脉,还有姹紫嫣红的杜鹃花,风光明丽的晏家湾水库,古朴典雅的石牌坊群,重修后的荷花月牙池,为抗战时期在鲁屯牺牲的烈士而建的烈士陵园,神奇的七孔塘等,多种人文和自然景观倍受关注。

贞丰古城。贞丰布依古城,文化厚重,属于贞丰的文化珍宝和珍贵记忆。到古城里漫步,拍一拍古朴的夜景,听一声街边的叫卖声,尝一口大水井凉悠悠的凉水仿佛时光在轮回。

晴隆安南古镇。安南古城是电视剧《二十四道拐》的主要拍摄基地,因晴隆在古代叫安南而取名安南古城。恢复重建的安南古城,在古朴的小屋边穿行,残垣断壁时而出现于眼前,仿佛诉说着一段段历史,一段段幽怨浪漫、璀璨辉煌的过往。

万峰林小火车

玩天坑

黔西南的天坑散落在群山中,目前发现的有兴义雨布鲁天坑,望谟天坑和兴仁的一出天坑都可以去寻觅一番。

玩攀岩

攀岩你可到安龙来,90度垂直的悬崖,看一眼就心跳刺激的高岩定能让你畅酣淋漓的体验攀岩的乐趣。

玩考古

贵州龙化石1957年在兴义被发现,神奇之处在于贵州龙并不是恐龙,和恐龙最多能攀得上是“远亲”。它小脑袋、长脖子,身体宽扁,像后来出现的蛇颈龙。

贵州龙的形态特征以及生存环境,触发了很多远古生物进化之谜,引来世界各路研究者。来到贵州龙发掘现场,仿佛可以看到考古学家正在小心翼翼地用铁锤在化石层中寻找那个时代的蛛丝马迹,这一场面瞬间将你带入《侏罗纪公园》第一幕……

“大玩家”你想玩哪些项目?“山地玩都”的黔西南都能满足你。


专题活动

更多>>